测绘科技论坛第二期——实景三维到数字孪生

测绘科技论坛第二期——实景三维到数字孪生

收藏:3 想参加\已参加:9
2021.05.13-05.13
线上活动
测绘科技 实景三维

组织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测绘学会
协办单位:全国各省级测绘学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媒体支持单位: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国测绘》、航天宏图、51GIS学院、中国知网、天乐测绘网、泰伯网、慧天地
技术支持单位:星月科技、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详情

        5月10日,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的2016中国测绘地理信息高端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互联网+’时代的测绘地理信息”为主题,深刻探讨了大数据背景下信息化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改变与创新,展望了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与地球空间信息学未来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维森出席论坛并致辞。李德仁院士、李建成院士、周成虎院士做主题报告。

李维森指出,此次论坛是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工作者及各界人士搭建的共同探讨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促进成果推广及行业融合的创新平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为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动能。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资源整合,打造优质公共服务品牌。

李维森希望广大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勇于创新,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要抓住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带来的重大机遇,增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和转化能力,重点在高分辨率传感器、卫星导航芯片等硬件装备,海量、多元地理信息数据处理、分析、管理软件,高精度、多模卫星导航数据处理分析和实时定位软件,地理信息服务云平台研制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构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体系。要求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创新服务,优化科技交流平台。要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服务理念,在促进测绘地理信息科技繁荣与发展、加快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普及与推广、深化测绘地理信息科技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等发面作出新贡献。特别是要深化学会引领作用,搭建学科融合平台、活跃学术思想、引领科技交流、启迪创新思维。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问题,积极打造学术平台、科普平台、服务平台、咨询平台等,形成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他强调要积极发挥高端论坛作用,引领产业快速发展。广大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积极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战略推出更多更好的地理信息产品和服务,提升地理信息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贡献率。

论坛设立了倾斜摄影驱动新三维,全真模式共绘大智慧;数据推动发展,智慧图画未来;无人驾驶,谁主沉浮三个分论坛,举办了自主创新产品及装备展览。

来自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地理信息企业、有关科研院所及高校的500多名科技工作者和各界人士参加论坛。